科技要闻

河北省山区科技创新中心举办草莓产业绿色生产技术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7-28  17:14:18 来源:科技要闻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保障疫情期间草莓产业绿色健康发展,加快新技术推广,做好草莓定植前棚室及土壤清洁消毒及绿色生产基础保障工作,7月28日,河北省山区科技创新中心依托河北省山区“一县一业一基地一团队”科技示范工程(草莓产业)科研团队,在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科研示范基地举办草莓定植前棚室及土壤清洁消毒及绿色生产技术培训会。鹿泉区设施草莓生产企业、合作社及种植大户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围绕“绿色生产、提质增效”主题,河北省农业特色产业技术指导总站、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等多名专家,先后作了农产品安全及品牌建设、草莓定植前棚室及土壤清洁消毒技术、草莓高效栽培模式及种苗选择技术报告。为确保培训效果,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专家在基地大棚进行现场棚室及土壤消毒技术操作示范。本次培训会还发放了《河北省山区“一县一业一基地一团队”科技示范工程“鹿泉区设施草莓产业科技示范基地”项目技术手册》,供生产者学习实施。

本次培训推广了草莓生产相关技术,拓宽了草莓生产企业、合作社及种植大户农产品安全及品牌建设思路,为保障疫情期间草莓产业绿色健康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