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创新挑战需求当先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河北·衡水)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1-30  15:16:44 来源:图片新闻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河北·衡水)在河北省衡水市落下帷幕。赛事由科学技术部指导,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河北省科学技术厅、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衡水市科学技术局、衡水市桃城区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共同组织实施。科技部火炬中心,河北省科学技术厅,衡水市委、市政府、市科技局等相关领导,行业专家、需求企业、高校院所、服务机构等200余人出席了活动。

挑战赛围绕行业重大关键共性需求、企业个性化需求,聚焦区域重点发展的高端装备制造、新型材料、节能环保等领域的技术难题,挖掘企业技术创新难题及转型升级需求,共挖掘企业有效技术需求190项,对接科研机构63家,并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解决方案,帮助企业解决实际技术问题。

挑战赛现场采取同场竞技的方式,南京工业大学、江苏大学、衡水学院、华中科技大学、襄阳华智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华敖电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交通大学、吉林大学辊锻工艺研究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等9家科研院所的科技创新团队,分别针对衡水新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河北联达过滤器材有限公司、衡水益通管业有限责任公司的装备机械用长储存耐水解水性醇酸树脂的研发、过滤器烧结网自适应激光焊接装备及关键技术研究、内接式波纹钢板衬砌结构关键技术与装备的研发等三项技术需求进行了现场答辩比拼。经专家现场评议打分,南京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的科研团队获优胜奖,其他6个挑战团队获得优秀奖。比拼结束后,现场赛上共有36家企业与科研院所签订合作协议,技术合同交易金额达到5200万元左右,预计项目总投资6.6亿元左右。

现场还设置了需求竞争对接专区,通过面对面自由对接的方式,衡水云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饶阳县衡健无花果专业种植合作社均与相关需求解决方达成意向合作,并现场签署了意向合作协议,其余参与企业也与到场的科研机构进行了充分交流沟通。

本次大赛进一步激发了企业科技创新活力,深度挖掘了企业技术创新需求,为需求方和成果持有方搭建了便利化的服务平台,有效促成企业与科研机构开展技术项目合作,同时推动了产业技术创新,支撑了区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新兴产业培育,为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