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衡水市科技局、国家知识产权局检索咨询中心
成功举办特色产业宏观专利导航分析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07-09  15:58:56 来源:科技动态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7月4号国家知识产权局检索咨询中心一行莅临衡水,与衡水市科技局组织在衡水市枣强县和武邑县分别召开关于燃气设备、玻璃钢和金属橱柜领域专利导航分析报告会,各领域部分重点企业高管或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2018年衡水市科技局与国家知识产权局检索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我市6大区域特色产业开展专利分析工作,旨在助力企业科技创新,培育企业竞争优势,提高企业专利信息分析和专利战略研究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我市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提供导航。国家知识产权局检索中心做为项目的权威机构做了大量繁琐的专利信息分析工作,对行业背景,各时期专利的特点,不同地域及时间段的专利分布、专利侧重内容等作了详细的分析与总结。通过专利分析,对企业的技术发展方向、战略竞争能力,企业创新、产品更新,产业转型等方面提出了分析建议:

完善产业链条、提升区域实力 ;

关注竞争对手、应对市场变化;

制定专利战略、加紧专利布局 ;

拓展海外市场、专利保驾护航 ;

挖掘技术人才、加强内外合作 ;

利用集群优势,发挥联盟作用;

发挥区位优势、促进转型升级 。

 

 

 

 

撰稿人:何宝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