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河北省武邑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简介

发布日期:2019-07-15  10:53:28 来源:科技动态 浏览次数: 字体:[ ]

河北武邑省级农业科技园区位于河北省武邑县后张桥村北,建设主体为河北鑫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核心区10000多亩(其中建设用地86亩),示范区6000多亩,辐射区23000亩。园区建设类型为休闲观光、高效生产型,主要产业为蔬菜、果品、现代加工物流。自去年成功争列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以来,我们坚持按照“统一规划,分期实施,开发一片,建成一片,受益一片,滚动发展”的原则,以一二三产紧密融合,“农文旅”协调发展,以精品蔬菜、果品种植、休闲观光为重点,采取抓点、扩面、增量、连片,着力打造全市高效规模农业的示范带和先行区,形成了特色明显、产业集聚、效益较好的高效规模农业产业带和产业园。

2017年,园区先后向省科技、农业等部门申报科技研发项目5项,研发新品种2个、新技术5项。二是引进示范推广了一批新品种新技术。2017年,园区先后引进示范新品种76个,其中苹果20个、桃40个、梨16个;示范新技术6项,其中:高智能精准水肥一体化1项;梨树新品种选育与示范集成技术1项;苹果果园生草制新技术1项;果树树体结构培养新技术1项;优质甜瓜保护地栽培新技术1项;韭菜高温闷棚防治韭蛆新技术1项。引进示范新材料2个。三是开展了一批科技创业服务行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