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2019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培训会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19-06-17  09:29:05 来源:科技动态 浏览次数: 字体:[ ]

614日,由河北省科技厅主办,衡水市科技局和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承办的2019年度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培训会在衡水学院西校区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全市各县(市、区)科技部门、企业及相关机构代表400人参会。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强调数量与质量并重。为进一步做好我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及认定管理工作,推动其健康、快速发展,省科技厅在全省开展了大规模高新技术企业政策宣讲活动。在本次衡水站的培训会上,省科技厅高新处孙东伟同志讲话,代表科技厅对高企认定工作和科技服务机构的服务方向提出了要求,三位专家分别从政策、财务及网络操作方面进行了讲解:首先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指引》等文件进行了政策解读;然后综合各文件要求,从八大认定条件详细说明了申报认定要点、认定材料编制及评审要点;三是进一步从税收政策、研发经费及辅助账的归集、专项审计等方面详解高企认定中的企业财务基础条件;四是现场演示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系统的操作要点。通过专家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与指导,参训人员充分认识到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初步掌握了高企认定政策和申报流程,明确了企业的努力方向。这次培训为2019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申报工作规范、有序地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