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金融科技港 雄安信时代”金融科技平台发放首笔普惠型贷款

发布日期:2019-05-24  14:22:29 来源:科技要闻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3日,“金融科技港 雄安信时代”金融科技平台发放首笔普惠型贷款,交通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向北京眼神科技有限公司发放普惠型贷款。 原付川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原付川)5月23日,“金融科技港 雄安信时代”双创双服金融科技服务平台在雄安新区举行银企合作签约暨双创服务宣介会。活动现场,该双创双服金融科技平台首笔普惠型贷款落地,交通银行河北雄安分行通过平台,向入驻新区企业北京眼神科技有限公司发放低成本信用普惠型贷款。这是该行首次在雄安新区面向中小企业发放的低利率无抵押信用贷款。

  据介绍,普惠金融是能有效、全方位地为社会所有阶层和群体提供服务的金融体系。侧重于指为小微企业等弱势融资主体)提供金融服务。

  2018年11月上线的“金融科技港 雄安信时代”双创双服金融科技服务平台,由雄安新区管委会指导,国网雄安金融科技集团投资、建设、运营。平台与新区管委会及三县政府机构、金融机构等40余家单位建立协同联络机制,在资金、服务、市场等方面,为新区中小微企业、高新高端企业等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以金融科技赋能,助力新区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激发新区企业创新活力。

  国网雄安金融科技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平台将以雄安新区为主阵地辐射全国,积极探索金融服务新模式,努力打造“枢纽型、平台型、共享型”双创双服金融科技服务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