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首届全国“观云识天”人机对抗大赛决赛在雄安新区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11  14:52:38 来源:科技要闻 浏览次数: 字体:[ ]

活动现场,分别获得机器图像算法赛道和人工识云赛道决赛资格的12支团队和12名个人,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了人工识云赛道和机器图像算法赛道的冠军以及“气象人工智能引领者奖”和“人机对抗优胜奖”。入围决赛的选手,包括从事计算机视觉、生物医学、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团队,长期在气象部门工作的观测、预报一线业务人员,气象领域高校教师等。他们分别从全国2372支机器图像算法赛道参赛队伍、52000多名人工识云赛道选手中脱颖而出。

作为首届人工智能技术与气象业务深度融合的高规格赛事,大赛聚焦云和天气现象的智能识别,让技术优秀的AI智能算法团队与经验丰富的观云识天能手现场进行人机对抗,探索人工智能技术在气象领域的应用,提升智能气象观测水平。通过集中展现新时代人工智能技术在气象观测领域的探索应用,为雄安新区开展智慧城市建设与防灾减灾工作提供新动力,助力雄安新区打造全国智慧气象示范区。

大赛以“人机争英雄,气象保民安”为主题,由中国气象局主办,雄安新区管委会、省气象局、省网信办和省科技厅共同承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