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院士助力油菜产业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19-10-15  14:07:32 来源:图片新闻 浏览次数: 字体:[ ]

 

国家油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果转化示范基地揭牌仪式

在我市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旱作农业研究所举行

10月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国家油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油菜育种专家傅廷栋到我市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旱作农业研究所考察指导油菜生产,并参加国家油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果转化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参加活动的有省农科院、省农业厅、衡水市政府、衡水市科学技术局、省农科院旱作所等相关部门人员。

傅廷栋院士指出,油菜种植具有多种用途及功能,可以覆盖地面、抑制扬尘、净化空气;始花期可作为菜用、丰富人们菜篮子;花期可观赏旅游、愉悦心情增加人们的幸福指数、增加种植户收入;油菜可做绿肥、实现培肥地力、藏粮于地的社会目标,籽粒可以商用或榨油、实现增收。

傅廷栋院士指出,河北省中南部平原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正值关键节点,农业种植结构调整正在大面积展开,可以实现旱作雨养种植的油菜将为河北省的结构调整提供新的亮点,丰富河北省旱作条件下的种植模式,为农业节水、农民增收做出贡献。

授牌仪式后,傅廷栋院士一行考察了省农科院旱作所试验站(深州市护驾迟镇)和位于桃城区的油菜示范基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